大磕学家小狍🍪

古辉/山花女孩
如果你喜欢他们你就是我的小甜心

【山花/魏白】偷情的礼仪(童年篇)

管邮组(也叫青梅竹马组) 刷恐怖童谣再次上头激情码字4k+  剧情有改动


让我看到你们的❤!skrskrskr!



上世纪30年代的英国是绅士的金属纽扣拘谨地攀住袖口,是滑腻的丝绸手套交叠上精心点缀了香水的手腕,是微笑的淑女顺着男士的风度翩翩而来,一切充满了骄矜、优雅、得体。

有人觥筹交错,就有人苟且偷生。

“天使孤儿院”,伦敦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孤儿院。院长携着八个孩子的合影在当地报刊上引发过小小的轰动,那些彷徨的脸庞是多么惹人怜爱,过早被生活催熟的眼神尚且留着一丝童稚,让那些抽出钞票的淑女绅士们对现下的生活生出另一种愉悦来,于是他们心甘情愿地调动起全身的同情,交易一笔舞会间隙惋惜的喟叹、仁慈的泪水。

甄院长显然极会摆弄上流社会的心思,挑选长相漂亮的孩子领养,适时出手,不但不会引发那些有钱人的厌恶,反倒更会带来那些裹挟着昂贵香水味儿的钱币。

但是富人们的心思显然难以长久,孤儿院的孩子们无人问津,渐渐地连捐款也消失了,甄院长开始变得暴躁易怒,派孩子们出去乞讨,甚至动不动就对他们拳脚相加。


照片上拍的最清楚的那个孩子瞪着大大的眼睛,嘴巴倔强地抿成一条线,他是最小也是最出挑的男孩子,起初他不愿意出去乞讨,大声地质问院长为什么他的儿子有漂亮的制服他们却没有。院长只是轻蔑地给了他一耳光,幼嫩的侧脸立即浮现出大块的红痕,火辣辣的,烧的他想哭。

晚上孩子们都蜷缩在小床上的时候,一个圆圆的影子从门口溜到了他的床头,悄悄把什么东西塞到了他的枕头下面。

他一个激灵从被子里探出脑袋,偷偷摸摸的小胖子被吓得趴在床边,支支吾吾地向他解释:“那个……这是我白天从街上抢的糖……只有半块……本来要给她的”,说着朝那个爱吃糖的小姑娘呶呶嘴,“你白天挨打了……给、给你了”

小小的男孩缩成一团把笑声闷进被子里,又急忙探出头来很小声、很小声地对小胖子说:“谢谢你。”

有点儿圆的男孩痴痴地趴在床边看着他,彼时窗外的月光流进来,轻抚过这世上尚算干净的脸颊,细细的绒毛在月色下镀上一层香甜的光,他附在男孩耳边告诉他他的名字,那些用低语乃至口形传达的心意,是他们日后相见捉摸不到的凭证。

小白,小白,是小白啊。

往后的岁月里他们互相低声叫着对方的名字,只有他们知晓的亲密,一声声的从童稚到少年。明面上他们俩跟其他孩子一样叫对方的绰号,魏每次唤“小骗子”的时候总有些咬牙切齿的包容,白多数时候只会朝他招一眼,或者飞扬跋扈地喊一声“喂”,魏每次都恨恨地撒开腿儿飞奔过去,虽然心里觉得被这个弟弟占了便宜,但他乐意哄着他。白比他年纪更小,对父母的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加模糊,他依附在魏身边像一只孤雏,闹腾着却总不肯飞离他的视线。


小小少年的身体开始抽条,两个人攒着劲儿似的一块儿疯长,晚饭照常吃不饱,冬天薄薄的被子也无法给予他们足够的庇护,魏就披着被子悄悄拱到白的床上,熟练地往白身上一盖,自己钻进去还不忘把上面一层往下拉一拉,好盖住两人时常冻的冰凉的脚。次数多了白就往魏怀里钻,人的体温总是比薄被暖和的多。魏一手越过白的头顶挡在他和床头之间,一手搂着他的腰生怕他翻身动作太大掉下去,白顺势低着头埋进他怀里。魏在许多个夜晚醒来都会看见白的发旋,就着窗外的一点点光,他漫无目的地思考着白雪公主的头发是不是也像白的一样黑,还带着白天他们打雪仗留下的水汽和枯草疏败的味道,这样的思考总是很短暂的,短暂的只来得及让他在沉入梦乡之前亲昵地蹭蹭白的头顶。

一周里有五天两人要一同去街上乞讨,白长得乖巧,讨钱也容易些,只要他垂下眼角,被他牵住衣角的大人大多会给他些硬币。起初他并不是这么乖顺的,六个孩子被赶去乞讨时只有他在角落里倔强地不肯出声,魏打心眼里替他着急,拉着他的胳膊他就是抿着嘴不肯动,眼看着天色渐晚,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完成今天的任务,魏一咬牙扭头跑开了。

白看着他的背影,第一次感觉到恐惧,那是和被抛弃的痛苦、被院长羞辱的愤怒不一样的,他害怕第二次被抛弃,即使这种“抛弃”在所有人眼里都不值一提。

晚上孩子们排着队去院长办公室上交钱袋子,年纪大一些的孩子走在前面,白一语不发地走在队伍最后面,脸上和身上的伤还在隐隐作痛,说不害怕是假的。

魏趁着前面的孩子去交钱的时候蹿到白背后,一把抢过了他的钱袋,把自己的硬塞到他背在身后的手中,然后朝他傻乎乎的一笑,挺起胸膛像个小英雄似的冲进了院长办公室,没给白留下反应的时间。

院长愤怒的咆哮吓得外面的孩子缩成一团,薛用手捂住爱哭的小姑娘,剩下的孩子战战兢兢地交完今天的“任务”都忙不迭地跑回房间了,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完的那几步,从门口挪到院长面前像走在刀刃上,两指宽的藤条划破空气发出渗人的声响,落在魏的身上与皮肉相撞,让人听得头皮发麻恍如撕裂一般。

魏疼得在地上蜷缩着打滚,试图躲避院长手中骇人的藤条,他见白还楞在原地看着他,艰难地抬起沾满灰尘的脸,用嘴型示意他快走。白扭头跑了出去,蹲在雕花的厚重金属门后面,从缝隙里盯着施暴者,他发誓总有一天要亲手杀了他,就用那把院长最喜爱的、镶满宝石的匕首。

这场酷刑不知道持续了多久,起初魏还硬撑着不叫出声,后来呼痛的声音凄厉又渐渐微弱,直到儿子在走廊里叫着爸爸,院长才停手。


白溜进去扶他回房间,一路上魏疼得呲牙咧嘴,几乎连哼的力气都没有。他们没有钱买药,孩子们也不懂如何护理,魏疼的爬不上床,只能靠在床沿上大口吸着凉气,仿佛这样能缓解一些痛苦。

白不知所措地盯着他,意识到眼眶里湿湿的东西流下来连忙用手去抹,另一只手扶着魏的肩膀,越急越抹不干净。

魏看着他一向倔强的脸颊上缀满了泪水,想伸手为他拭去,抬到一半又吃痛落了回去。白低声问他怎么办,声音细弱,颤颤巍巍的,手指向他手的方向摸索过去,艰难地捉住他的手。

魏艰难地冲他挤出一个笑容,呲牙咧嘴的真比哭还难看,五官都挤在了那张稚气未脱的脸上。

“亲一下就不疼了,小时候我妈妈说的”

白疑惑地望着他,也只疑惑了那一瞬,就凑上去小心翼翼地把嘴唇落在魏的侧脸,那么轻,那么郑重。

“那……现在呢?”

“……不疼了”


魏从小到大第一次这么勇敢,也是第一次知道守护一个人的心意。

后来白学会了乖顺讨巧,为了多讨一些钱分给魏,为了共同分担本不属于他们的命运。没有糖果和母亲的童年回忆起来也不全是苦涩了。

孩子不懂得什么是死亡,只知道相互依偎的时光就是天堂。


如果不是那场失败的出逃,如果不是……,他们应当辛苦却顽强地活到成年,一起逃脱这个名为“天使”的地狱。

魏没有被哥哥带走,他被落在了站台,院长不管他的挣扎揪着他的衣领把他拖回了孤儿院,泥泞小路上被蹬出深深的印记。

白看到他和院长的身影同时出现的一瞬间几乎崩溃,魏临走前一晚上摸着他的头对他说一定会很快回来接他,然后把大家都救走,那天晚上两人抱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紧。自由与分离隔的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院长的儿子感染了风寒前一天刚刚下葬,白知道院长这次一定会打死他泄愤。他一个人跑去取下墙上的匕首,紧紧地攥在手里,他能感觉得到手心的汗浸润了刀柄上的宝石,渗透进那些古铜色的花纹,也许多年后它会随着这具白骨一同生锈,不知道上面是否还能留存有他的指纹。魏凄厉的惨叫、其他孩子恐惧的哭声、厚重的门被大力推开发出“吱呀”一声惨叫——他们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要分离,世界这么大却连一寸让他们呼吸的地方都没有!

院长又举起了那根藤条、那件让他们畏惧的凶器——白在他背后举起了那把匕首、那把镶满了这个该死的社会人人追逐的利益的匕首——白的背后是其他孩子们充满惊惧和绝望的眼神。

他把匕首高高举过头顶的一刹那,所有的恐惧都烟消云散了,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静。刺中心脏的动作他在脑海中早已演练了成千上万次,正如这把匕首一样,他不应该感到害怕,而是应该感到快乐。只要轻轻地将双手交叠在刀柄上,再轻轻地落下去,刀刃就会割破魔鬼的皮肤,深入肌理,翻开油腻的脂肪和暗红的血肉,随后就会有新鲜的血液顺着刀口奔涌而出,浸湿这具苍老扭曲的躯体……

他沉醉又熟练地将匕首刺入了院长的心脏,一切都像放慢了速度一帧一帧地在眼前播放,那双扭曲骇人的眼睛难以置信地转过来看着他,带着地狱的怨毒和不甘,然后像槁木一般死气沉沉地坠落到地面。院长的躯体落下去的同时,挣脱了桎梏的魏冲着他抬起了头。
魏看见他心爱的孩子还维持着前几秒的姿势高举着匕首,浓稠的血液顺着刀刃一滴一滴地坠落,飞速喷涌的血花溅了白满脸,缀在他微翘的眼角和泪痣附近。他的孩子瞳孔中倒映出他的模样,一派天真,茫然无措,仿佛杀人的不是他而是附身的恶魔。


匕首落在地上,金属与木质地板相撞。


魏如梦初醒地冲上去接住白瘫软下来的身体,他瞪着大大的眼睛,空洞又贪婪地望着天花板,这是他眼里的世界末日。

魏拍着他的脸颊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好像在叫他醒醒,好像在让他逃跑……他只觉得很累了,与其等待别人的审判,不如自己挥刀制裁审判者。他想要自由,现如今他更愿意把这份自由送给魏,为他替他挨的打,为他送的那块糖,为他无数个夜晚宁愿自己挨冻也要抱紧他的臂膀,为他一身磊落清白的单纯,为他把积雪堆成两个他们的天真。


他回过神来,轻轻地应了一声。又觉得一声还不够,索性一字一句地叫着魏的名字,从颤抖到坚定,从夜色沉沉到晨光微露。

魏便一直抱他在怀里,他叫一句他就应一声,两人仿佛能就此到天长地久。


当大火和朝阳一同升起来的时候,火光照亮了这些迷惘的脸庞,那些痛苦的回忆全都随大火化为灰烬,而他们是否又真的能找寻属于自己的人生?


魏还是要随哥哥去远方,站台上的两人都因为情绪崩溃而声音喑哑。

“等我,我一定会来找你,还给你带糖吃”

白笑着冲他点点头。

“彼此守护,走到最后”




∠( ᐛ 」∠)_∠( ᐛ 」∠)_∠( ᐛ 」∠)_

本来打算一发完惹结果成年篇有点卡壳

就 下章希望辣一点 毕竟题目在这儿

中华大当家希望得到❤❤❤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