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磕学家小狍🍪

古辉/山花女孩
如果你喜欢他们你就是我的小甜心

【山花/魏白】有情呷水暖

现实向,ooc都是我的,甜蜜是他俩的。

山老师视角。

“有情呷水暖,无情饮酒寒”




佛说人生来就是要苦修,此身尚在,难脱深情。


魏曾经在他耳边轻叹“几辈子的福分才修到你”,他那时候年轻脸皮薄,红晕漾到耳边又被魏含住。


末了,魏意犹未尽的蜷在他身侧,把头埋进他的肩窝里,摩挲着恋人的肌肤。


他佯装不耐烦的把脖子抻的老远​,就不让那头卷毛碰到他的耳朵。


魏闷闷的笑着,紧紧把他箍在怀里,问他知不知道一个传说。


他晓得魏向来是有话说的,便等着他自个儿讲下去。


魏亲亲他的肩膀,“听说上辈子的情人会变成小虫子爬到一个人身上跟他相认”。


他吐吐舌头表示不信,小虫子简直太可怕了。


魏又露出魇足狡黠的笑——“你可别把上辈子的我打死了”。


他只想一脚把这人踹下去。


后来又过了许久,算算日子大概有个把月没见了,舆论、档期、前途未卜,年轻的生命逃窜着拥抱,又生怕点燃的终究是回眸一瞬。


他发给他的微信全部石沉大海,电话不是忙音就是关机。


其实拢共算起来也没有几次,他是天生话少的人,不愿意让别人有一点儿不自在,只是实在忍不住的时候才去敲敲他的壳。


思前想后干脆自己开车去剧组找他,车窗外是川流不息,里面端的是少年意气。只是想见他,想看一眼而已,就愿意穿越风雪,同他共剪谁的西窗烛。

他想起《小小的愿望》刚杀青那会儿,魏在家里调整情绪。魏有着不一般的敏感与温柔,魏那时候半夜醒来失魂落魄地蜷缩在他身侧,或者撑着手坐在床边,像丢了玩具的小孩子。


他睡眠浅,半眯着眼瞧着对方脸上落下的阴影,翻个身装作迷糊地揽过他的脖颈,体温交缠,或许能给他的爱人片刻安眠。


他们俩挨着看那部电影,他笑的发出一连串鹅叫声,魏瞧着他也忍不住绽开梨涡,他推着魏的脸跟电视放一起,眯着眼左右端详了好一会儿,心想还是他的男朋友笑的甜,于是“啵”的一声给了魏的右脸一个响亮的吻。


魏傻笑着陪他往下看,到他给彭昱畅的角色剪鞋子的部分,弹幕里都是“白敬亭心痛死”、“小白哭了”、“小白说剪他可以剪鞋不行”,魏故意问他“选鞋还是选哥哥”。


他抿着嘴认真思考了一会,爬起来去另一个房间拿了最新入手的宝贝过来,一手拿着剪刀,把魏吓得连连求饶“哥哥错了不应该拿你宝贝鞋跟我比的祖宗你可千万别剪限量款我整不到第二双了啊”。


他好笑的盯着魏狗腿的表情,盘腿坐在他面前认真的告诉他“你不用担心以后,不用担心我们俩谁先离开,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鞋,但他们都不知道我最喜欢你,你才是我的限量款,魏大勋,只有你一个,不退不换的”。




明明没过去多久,却像上辈子的故事一样落满了灰。


他给魏发了个定位。


他下车在路边等,左右徘徊,站起来又蹲下,手机屏幕亮了又暗,天色还是黑沉沉的没有一点放亮的意思。


魏急匆匆的跑出来的时候他正蹲在地上,双手抱着膝盖,很落寞的样子。


魏又急又心疼,一把把他扯进怀里。


黎明未曾来临之前,分分秒秒都属于这一对爱侣。


魏问他在做什么,隔着口罩的声音闷闷的,说不清埋怨还是高兴。


他吸吸鼻子噗嗤笑出了声,“等你你不来,我就数魏大勋呗”,说着戳戳他示意他往地上看,“从魏大勋1号到魏大勋157号,不重复不遗漏,请魏大勋队长检阅”。路边上一群蚂蚁急匆匆的往前爬,丝毫不知道天降狗粮。


魏好笑的伸手捧他的脸,吻落在他唇上,隔着口罩的质感,模糊又清晰。


他们对外宣称是“好朋友”,好到所有承诺都太轻,好到愧对对方的隐忍和热情。


年轻的时候他们不怕前途坎坷,只怕籍籍无名,现在他们不怕生老病死,只怕命里无情。








评论(5)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