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磕学家小狍🍪

古辉/山花女孩
如果你喜欢他们你就是我的小甜心

【陆志廉×许植尧】廉政风暴(七)

双更

这一章必须要提前warning

有一些战斗场面的构思大致也许符合逻辑 不接受反驳❗

主要是反贪2情节

后面又要消失一段时间了 啊真的想考上口译……


即使世上不曾有纯粹的洁白,人类也要永远奔赴光明。


为了践行入职之初的本愿,陆志廉一直毫不犹豫地站在黑暗的对立面,后来许植尧出现了,成了他的隐疾和软肋。​


许植尧发现李丽操纵的基金资金流向问题很大,除了来源不明的转账记录以外还有许多借用子公司、海外账户​和管理层之手进行的舞弊。再加上背后人物“华老师”的角色,这些去向不明的钱款大概率就是他们借基金之名进行的洗钱活动。更重要的是,一些隐蔽的海外套户似乎表明华老师也未必是最终目标。


杀手接二连三、肆无忌惮的出现让ICAC和重案组都想抢先一步解决破案的关键,关键时刻重案组督察刘保强的妹妹却放走了杀手,案情陷入了更大的僵局。


伦天源留下的硬盘保存在证物处​,许植尧急着下楼去申请取来硬盘看看重要资料,电梯门刚打开就看到刘保强的身影一闪而过,身后职员大喊着追上去。许植尧立刻反应过来情况有变,而刘保强与陆志廉协同办案,陆志廉很可能一同遇险。许植尧迅速前往停车场,紧紧摁着心脏的位置希望它争点气,手抖了几次终于把钥匙插进锁孔。


纵然许植尧踩足了油门还是和刘保强落下了一段距离,等他发现刘保强的车停在码头位置下车查看时地上早已散落了一地凌乱的血迹,刘保强仰面躺在地上,生死未卜,许植尧蹲在他身侧一边联系救援一边捕捉到前方仓库里隐隐传来的枪声和惨叫,混杂着女人尖利哀恸的哭声,许植尧忍不住用力攥紧​口袋里的药瓶,几次深呼吸之后便捡起落在一边的手枪,顺着堆满杂物的置架溜进了那一片黑暗血腥。



​无论如何他要亲眼看到陆志廉平安,或者由他来终结所有威胁他的可能。


仓库深处,陆志廉正与两个雇佣兵周旋,另一个已经失去行动能力。他小心翼翼地弓身隐藏在巨大的货架后方,耳朵灵敏地捕捉对方的脚步声,但他知道狡诈的雇佣兵也在用同样的方法试图找到他的位置,他必须速战速决避免与两人同时交锋。


积满灰尘的杂物堆成狰狞的死亡阴影,正当陆志廉绕过一排货架时他注意到前方略过的一抹黑色,毫不犹豫地扣动扳机,子弹在金属框架上激起一连串火花,对方似乎早有准备,敏捷地迂回过一排货架。眼看陆志廉就要​失去射击死角优势,一声子弹穿过血肉的闷声同时响起,雇佣兵应声而倒。


许植尧绕过尸体来到陆志廉面前,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把枪递给陆志廉示意他交换。陆志廉来不及惊讶,​他的枪已经没子弹了,必须击毙最后一个威胁。


接过手枪的瞬间,鬼魅身影出现在狭窄的过道尽头,正对着许植尧的后背。雇佣兵以极快的速度举起枪,陆志廉根本来不及思考,一步跨上前把许植尧推到一边,同时把枪举过他肩头开了枪。


黑影瘫在了地上,暗红色的血液顺着粗糙的地面流淌,昭示着一段罪恶的结束。



确认雇佣兵死亡后,陆志廉急忙蹲下来查看许植尧的情况,许植尧挣扎着倒出两粒药服下​,摇头示意对方没事。


“你在顾问办公室呆的好好的来这干什么?”声音里浸着散不去的硝烟味。



“我看到刘保强抢了证物,知道这边肯定出事了”​,许植尧深吸了几口气。


“一个人就敢过来?如果你给我的枪也没有子弹了你会死知不知道?”​陆志廉痛恨这种鲁莽的行为,恨他一贯敢让自己冒着从世界上消失的风险做事。


“我看过了嘛,喂我来救你你还不感谢我?”​,许植尧拍拍陆志廉的肩示意他扶他起来。


陆志廉扶着他的肩走出逼仄的仓库,身后的黑暗永远被割裂,追随光明抑或永堕黑暗,每个人的结局都已被选择注定。


后来的某天,两人在常去的酒吧见面,陆志廉第一次见识到许植尧的酒量——他的身体状况是不能喝酒的,所以他在这里永远只喝各种水果饮料。看到别人端着五颜六色的酒水,许植尧只能托着下巴露出不屑又艳羡的表情,陆志廉递给他一瓶酒精浓度极低的饮料,许植尧言笑晏晏地靠在吧台上,用纤长的手指拉开拉环,气泡嘭的一声爆开,陆志廉只觉得从未见过开个饮料都这么动人的男人。


半小时之后他就后悔了,可能是因为极少接触酒精的缘故,许植尧的酒量几乎为负数,一听饮料就足以让他脸上云蒸霞蔚。两人原本在回忆并肩作战的细节,顺带互相嘲讽一番​,结果许植尧的舌头和他的大脑一样陷入了混乱,陆志廉送他回家的路上一边告诫自己专心开车一边分辨着他模糊不清的呢喃。


“你欠我一条命你知不知道啊……马会那次……我去找你……”​


陆志廉觉得好笑,第一次看见被饮料折腾成这样的男人,无奈地回答他“是,欠你啦”​


“我打死他的时候……已经被、被发现了…他没有立刻开枪肯定是想找机会杀了你……”​


陆志廉把车停在路边,垂眸等他坦白。


“所以我把他引过去了……我的枪里有没有子弹……反正你的肯定没了…我猜对了……哎怎么下雨了!”​


许植尧迷糊地伸手摸摸脸上的水迹,甚至还是温热的。


“我们回家。”​陆志廉透过水光温柔的看着他。


解释一下当时的情况:

许植尧被发现之后把自己的枪给了陆志廉,但之前情况紧急他并没有检查弹量,只是通过陆志廉已经杀掉一个人来判断他的消耗量比自己大。他引雇佣兵过来的路线也很巧妙,故意把背后暴露给对方,既降低对方警惕性也可以保护陆志廉。因为雇佣兵是在许植尧背后出现的,这样的话即使陆志廉开枪慢一拍或是给他的枪也没有子弹,他都还有应急时间。雇佣兵是可以连开两枪三枪很多枪没错,但是许植尧挡在他前面……


I'm fine. I really fine.


评论(8)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